close

  近年來,有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就關於大幅度提高稿酬所得稅起徵點多次提出帛琉過建議。今年兩會,全國政協委員聶震寧再次聯合鄔書林、李東東等22名全國政協委員,向大會提交了大幅度提高稿酬所得稅起徵點的提案。
  聶震寧介紹說,我國稿酬所得稅征收是從198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頒佈執行之後開始實行的,迄今已逾33年。“其間有過一些調整結婚,但起徵點800元一直沒有變過。”聶震寧表示,實行稿酬所得稅征收規定後,曾引起不少作家、藝術家、學者的不滿和質疑,認為該規定不能合理體現作者應受到的鼓勵和保護,特別是許多著作的寫作需要作者傾註很長的時間和精力,有的甚至畢作者一生之精力方能完成,卻要在領取稿酬的當月完成個人所得稅繳納,不符合科學文化創作的規律。“但經過多方研究,鑒於各方面的考慮,以上意見都沒有得到有關部門採納。”
  聶震寧認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繼續深入進行文化體制改革,其中特別要求加強優秀文化產品的創作生產。“稿酬制度是創作優秀文化產品最直接、最有力的激勵辦法。為了強化創作優秀文化產品的激勵機制,保護作家、藝術家和學者的創作熱情和個人利益,我們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儘快開展調研,大幅度提高稿酬所得稅起徵點。”記者 李婧璇 王坤寧  (原標題:聶震寧等22位政協委員:西裝外套應提高稿酬所得稅起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