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8月21日電 (張燕)21日,重慶舉辦高層建築專業管理高峰論壇。全球知名物業與資產管理服務提供商仲量聯行研究報告稱,中國超高層建築處於ssd固態硬碟建設熱潮階段,現在在建超高層主要分佈在一線城市及部分經濟及房地產市場活躍的二線城市。目前重慶、武漢、天津、蘇州、貴陽等城市超高層項目建設處於活躍期。未來超高層將陸續出現在重慶核心及新興商務區。
  根據世界高層都市建築學會(CTBUH)定義,超高層項目是指高度在300米以上的辦公、酒店、公寓或綜合性房地產項目。而根據仲量聯行定義,超高層項目是指高度在400米以上的辦公、酒店、公寓或綜合性房地產項目。此外,超高層往往還具備總建築面積大、多業住商情趣用品態並存、配特種設備、地標性建築等特征。
  仲量聯行重慶分公司戰略顧問與研究部負責人馬麗華介紹,目前在重慶已建及在規劃中,滿足世界高層都市建築學會定義的買房子超高層項目一共有六個,主要分佈在江北嘴、解放碑-朝天門、觀音橋這些區位條件優越的核心商務區。
  馬麗華說,超高層項目往往房地產由於其地標效益,吸引了眾多需要維持或提升品牌形象的企業入駐,加上超高層配備商場、頂級酒店、頂級公寓的綜合功能,以及其他優質的交通配套帶來的商務便利,超高層項目對周邊大廈現有租戶產生“磁石效應”。而得益於重慶得天獨厚的江景資源,超高層項目往往享有優質的江景景觀,這對於租戶而言也是一大吸引之處。
  從全國入駐超高層的行業分佈來看,入駐地標性超高層的企業行業類別往往和該區域的產業導向有較大關係,主要的行業來源有上市需要的企業、金融企業總部或私人理財中心和房地產開發商等。例如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與金茂大廈,超過半數的租戶均為金膠原蛋白融業企業。而位於成熟區域的地標項目,租戶組合中專業服務業占比最大。在重慶,目前投入到租賃市場的超高層項目位於解放碑的重慶環球金融中心,得到了包括領事館、專業服務業及跨國製造業公司的青睞。  (原標題:未來超高層將陸續出現在重慶核心及新興商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