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 通訊員 湯正明)噴水浸泡、毛刷上陣、水槍沖洗。近日,隨著開福區洪山環衛所環衛工人和機械組合作業“三部曲”的推進,福元西路綠化帶的“泥衣”沒了蹤影,露出一片嫩綠的葉面本色。從當日開始,開福區環衛部門在道路綠化帶推行人機組合作業的清洗模式,確保苗木乾凈,現出本色。
  由於道路沿線有多個施工工地,過往渣土車多,城北交通要道福元西路沿線的綠化帶經常是一片灰頭土臉,難以見到葉面的本色。這些綠化帶苗木的葉面上,積下了灰塵和泥水留下的“泥衣”。“僅僅用水沖洗,這層‘泥衣’沾在葉面上很難脫去,達不到應有的清洗效果。”洪山環衛所負責人介紹。
  針對這一情況,開福區環衛局經過前期試驗,摸索出了人機組合作業的方式:即在沖洗車的配合下,通過噴水浸泡葉面泥衣,然後由環衛工人用毛刷刷洗,再用水槍沖洗。如此“組合”作業下來,不傷及苗木葉子,就能讓綠化帶上形成的“泥衣”得到有效清除。  (原標題:綠化帶終於脫下“泥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