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陽樓站11月8日訊(通訊員 方利軍)近日,在“第八屆中國社區衛生服務發展論壇”上,岳陽樓區衛生局被國家衛計委授予“創建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活動優秀集體”稱號,是全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區級衛生行政太平洋房屋部門。
  近年來,岳陽樓區緊緊圍繞“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的醫改要求,忠實踐行“三零”理念,著力打造“四個”衛生,以創建“全國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契機,認真落實各項創建指標,加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通過努力,三眼橋、東茅嶺新成屋、洛王和楓橋湖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先後創建成為“全國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取得了同一行政區擁有4家全國示範中心的優異成績,發揮了“典型引路”的作用。
  目前,岳陽樓區社區衛生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基本醫療服務質量得到提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進一步規範,群眾滿意度進一步提高。全區積極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創建健康城區;每年對轄區內65歲以上的參保老人、參保的在校學生及醫療救助對象進行一次免費健康體檢;在所有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實行505種基本藥物零差率銷售,衛生事業發展走在全省前列。此外,自2009年以來,岳陽樓區先後被確定為全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綜合配套改革試點縣區、全省36個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試點地區、國家衛生部基本藥物監測哨點、全省基層醫療機構人事制度改革8個試點縣區、國家中醫葯管理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中醫葯服務試點區、湖南省重性精神病綜合防控試點區,成功創建1家中國社區衛生協會社區衛生服務培訓基地、3家中華醫學會健康管理學分會社區健康管理實驗基地,2013年還被衛生部、省衛生廳命名為“國家慢東森房屋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和“全省社區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近四年,先後有全國社區衛生服務政策研討會、全省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標準化建設現場會、全省創建國家示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培訓班、全省漁船民血吸蟲病防治病防治工作現場會、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中醫葯服務和預防保健試點項目工作座談會在該區召開。國務院醫改辦、新華社、人民日報、健康報和湖南日報等多家單位對岳陽樓區醫改和社區衛生工作進行了典型報道。下一步,岳陽樓區將以創建“全國社區中醫葯工作先進單位”為抓手,不斷鞏固創新成果,促進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健康可持續發展,切實當好轄區居民健康“守門人”。  (原標題:岳陽樓區衛生系統再獲國家級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