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市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基層先進典型巡迴報告會走進大邑、蒲江、崇州、邛崍,10位報告團成員用生動朴實的語言、翔實的事例和真摯的感情,講述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經歷,報告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忘我奉獻、服務群眾的感人事跡,與大家分享了做好群眾工作、踐行群眾路線的感悟、經驗和成績。
  收穫感動
  “要以先進為榜樣為群眾辦實事”
  聽了溫江區壽安鎮苦竹村支部書記趙正康的故事,悅來鎮義和村黨支部書記陳現清深有體會。他當了20多年的村支書,同是基層組織帶頭人,“苦竹村建設‘幸福村’的事跡深深打動了我,回去後要以先進為榜樣,在調整產業發展上多動腦殼,在凝聚民心上多下工夫,為群眾多辦實事、辦好事。”
  大邑縣蘇家鎮黨委書記羅新麗說:“他們的事跡,教會我們許多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們除了學習他們的經驗外,還將利用百姓故事會、法制大講堂等活動宣傳他們的感人事跡,讓大家爭學典型、爭做先進、爭當榜樣。”大邑縣衛生局黨組成員楊海波表示,金堂縣五鳳鎮白岩村衛生站醫生王啟蓉的故事讓他很受教育,下來將組織全縣醫護人員學習弘揚她的精神,樹立標桿方向,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收穫動力
  “在社區工作一定要沉下去”
  在蒲江縣委會議室,報告團的講述贏來了一片又一片掌聲。蒲江鶴山鎮朝陽社區的萬懷值負責社區的社會管理工作,曾有與報告團成員姚艷洪類似的被群眾誤解的經歷,對基層工作的艱辛、壓力感同身受,也因此更深深感受到他們能堅持工作的不易。
  聽了這次報告,萬懷值表示收穫了工作動力,也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在社區工作一定要沉下去,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他們的位置思考問題”。
  收穫啟發
  “環境治理要發動百姓參與”
  “我從武侯區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蔡曉莉的發言中受到很多啟發。”共青團崇州市委書記張智邊聽邊記,把要點和當時的心得記了滿滿兩頁紙。“蔡校長講述的工作是針對特殊教育,也是我們團委在關愛青少年兒童方面的一個分支。崇州市也有特殊教育學校,我感覺,下麵我們要通過志願服務、愛心幫助等形式,給予特殊教育學校和孩子支持。她的話給我最大的感受,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讓孩子們能更好地生活。”張智說,接下來將組織一些活動,真正去瞭解這個特殊的群體,並要持之以恆地關愛。
  沒有豪言壯語,巡講團成員們娓娓講述生活和工作中的點滴小事,卻讓聽講的崇州市杞泉鎮生建村黨支部書記凌元久聽入了神。他說,生建村是杞泉鎮第一個整村搬遷的村,建設農民集中居住區,2009年村民們就入住了。“集中居住後的環境管理很讓我頭痛。”他說,有些村民還保留了以往亂丟垃圾的習慣,要讓他們扭轉意識,金牛區撫琴街道西北街社區黨委書記陳勇的發言對自己幫助很大。“(他)讓我意識到,進行環境治理,最終還是要發動百姓參與,相信這個經驗會給我們幫助。”凌元久說。
  收穫經驗
  邛崍報告團成員前來取經
  昨日下午,當巡講團到邛崍市進行巡講時,臺下還有7名特別的“學生”。他們是邛崍市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基層先進典型報告團的成員,既有扎根鄉村的衛生站醫生,也有退休教師,還有帶領村民們重建家園的村支書。
  他們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在臺下聽巡講團報告,既是學習如何講述自己的故事,又是對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的一次深入體會。巡講中,有兩名成員與衛生醫療工作有關。“給我很深的觸動,基層醫護人員為患者、為群眾的醫者心,鼓舞了我。”夾關鎮衛生院藥劑師、辦公室主任徐麗鵑說,該鎮正在進行熱火朝天的重建,衛生院也在繼續推進“家庭醫生”的工作,將入戶為群眾更好地服務。
  何俊天 米成崗 成都商報記者 劉友莉 董馨  (原標題:社區工作一定要沉下去要從群眾角度思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