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卑南鄉公所30日在朝安堂前邀請鄉民們在納骨塔前拔河、寫生並舉行漆彈比賽。(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東縣卑南鄉公所30日在朝安堂前舉辦“朝安生命力與美”活動,邀請鄉民們在納骨塔前拔河、寫生並舉行漆彈比賽。另類的活動場地讓鄉民覺得有些髮毛,不過卑南鄉長吳信義表示,清明時節民眾慎終追遠,與家人團聚緬懷先祖,活動讓祖先也能齊聚同歡。
  吳信義表示,民眾到朝安堂追思先祖,舉辦活動也能一起同歡,一掃先人逝世的哀傷陰霾,扭轉民眾對於公墓區陰森恐怖的刻板印象,也能瞭解生命園區的各項設施。
  30日的活動村民以各村為單位,在朝安堂前的草地舉辦拔河競賽,小朋友們則在一旁參加寫生比賽、彩繪風箏。附近的攤位則有各式美食,香味四溢幾乎讓人忘記當地曾是亂葬崗林立的公墓區。
  吳信義強調,今年是首度在清明時節於朝安堂前舉辦活動,明年活動將定調為“卑南鄉文化節”,在清明前一周與提早掃墓的民眾同歡,同時秋祭也會舉辦普渡大會,為逝去的亡靈祈福。  (原標題:骨灰塔前拔河寫生 公墓陰森恐怖印象被扭轉(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dakjchz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